Fairmont酒店薑餅屋重歸

費爾蒙特薑餅屋閃閃生輝,旁有高高的聖誕樹配襯,聖誕氣氛濃厚。記者李兆庭攝

為迎接聖誕,三藩市地標酒店費爾蒙特酒店(Fairmont Hotel) 備受喜愛的傳統薑餅屋重歸大堂,酒店於昨日舉行剪綵儀式,慶祝薑餅屋經疫情高峰後的首次亮相。

為公眾開放的薑餅屋閃著粉紫的燈光,加上兩層樓的高大外形,耀眼矚目之餘具有聖誕濃厚氣息,引來大批群眾圍觀。主持人介紹,費爾蒙特酒店早在1908年開始打造小型的薑餅屋,2006年開始每年打造一個巨型薑餅屋,上年因疫情而取消。這薑餅屋從本年7月開始打造,足有23英尺高,一共用了8千塊薑餅、2000磅糖霜和數百磅糖果,製作過程全由建築人員親手搭成,形容是「愛的勞動」。今年特別與知名巧克力品牌See’s Candy Shops合作,所用的糖果都是來自這品牌。

薑餅屋散發出一陣陣濃郁糖霜香味,市民可排隊穿越薑餅屋的小門,欣賞櫥窗內的節日火車和精緻季節裝飾,現場兒童對火車表現尤其雀躍。走過小門可通入費爾蒙特酒店餐廳,享用假日大餐。

負責製作薑餅屋材料的酒店總廚奎格利(Michael Quigley)向記者表示,6人的烹飪團隊除了在7月開始規劃薑餅屋,同時開始烘烤 12 x 4 英寸薑餅磚以覆蓋房屋的木框架,每塊薑餅磚都是手工放置的。假期結束後,團隊將拆除內部電子設備,回收薑餅磚、糖果及其他可食用成分作為堆肥。 「製作薑餅屋絕對是個挑戰,但看著孩子們的眼睛閃閃發亮,所有血汗都是值得。」本報記者李兆庭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