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道香港仔小炒商住樓大火 一消防員受傷 25人流離失所

二樓公寓可見熊熊烈火。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布碌崙日落公園8大道一棟樓下是兩間食府的4層商住樓,於27日清晨發生二級大火造成嚴重破壞,導致一人受傷送院,20餘人頓失家園。

根據市消防局,這場二級大火是於昨日清晨7時30分左右發生在位於8大道夾62街的大樓,該局初步調查發現,大火是從位於樓下其中一間餐館的廚房燒起,大火在清晨風勢助興下,迅速蔓延二和三樓。
火災在清晨時分發生,不少路過車輛和行人紛紛以手機錄下大火,從這些視頻顯示,濃濃煙火從大樓的二樓窗戶衝出窗戶外,狀甚驚人,大火狂燒數十分鐘後才聽到警笛聲,多部消防車先後抵達。
來自布碌崙多區的消防分局派出多部消防車和數十名消防員到場,從附近街邊5個消防栓引水灌救,在約兩小時後,於上午9時10分宣布控制了火勢,但濃濃的煙火味在數個街口外仍可聞到。
根據在場消防員指出,初步懷疑大火是從一家餐館的廚房燒起,在昨日清晨狂風的助興下,迅速蔓延至二,三樓,慶幸各個單位的住客成功及時逃出,現場視頻顯示,消防員在滅火中將二,三樓的窗戶砸破進入。
市消防局指出,救火過程中,一名消防員衝入樓內成功救出受困的住戶時本身卻受輕傷被送院接受檢查,但沒有生命危險,4層大樓有多個家庭,沒有住客受傷可謂不幸中的大幸。
所有住客都成功逃出
據瞭解,這棟樓下除了甜品店外,在位於8大道的街角是香港仔小炒燒臘餐館的商住樓樓上有多個公寓,慶幸所有住客都成功逃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根據在場的美國紅十字會人員,至少有25人失去居所,由該會安排到附近旅館等暫住。
於中午時分,仍有不少災民在現場,一些人在消防員的安排下到各自的公寓收拾一些物品,有災民形容,公寓內遭消防員救火時砸得破損不堪,相信短期內也無法回去繼續居住。市消防局初步調查懷疑大火是從一家餐館的廚房燒起,該局調查人員昨日午後仍在現場調查,而市樓宇局在災後也派出專員到場調查,隨後在公寓門口張貼空置「Vacate」通告,禁止住客私自進入大樓內。

香港仔小炒樓上的公寓全被破壞。

消防局約兩小時後才控制了火勢。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