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上雙拒逆轉 火箭迎首個兩連勝

火箭全員拚命,圖為伍德(35號)、小波特(3)號在比賽中爭搶。路透社

休士頓火箭27日常規賽以146:143擊敗夏洛特黃蜂,拿下二連勝。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是火箭結束15連敗後拿下的第一個二連勝,也是本賽季首個二連勝。兩隊鏖戰至加時賽,最終在全隊6人上雙+4人20分以上的努力下艱難拿下勝利。
這場比賽火箭贏得十分驚險,首節轟下43分領先黃蜂13分之多,但第二節黃蜂回敬一波41:30,將分差縮小到2分,火箭第三節又將分差拉開到11分。豈料末節火箭的防守又出現斷層,黃蜂在末節還剩4.4秒依靠華盛頓的前場籃板球強行135平,伍德失誤、馬田絕殺三分不中,換言之,常規時間裏火箭都險些被逆轉絕殺。
進入加時賽兩隊也是拉鋸戰,終場前31秒布里奇斯扛著伍德製造犯規,塞拉斯挑戰失敗黃蜂兩罰全中追到只差1分,馬丁對戈登犯規,戈登兩罰一中火箭再度領先2分。終場前14.4秒,黃蜂發動進攻烏布雷錯失反超三分,小凱文.波特保護下最關鍵的一個籃板球,三球只能犯規,小波特兩罰一中拉開到3分,比賽只剩下0.3秒火箭終於穩定勝局。
火箭贏得太驚險,對主教練塞拉斯來說是一場「穩固帥位之戰」,此前他已經是NBA下課主帥榜單排名第三的教頭。
此役他應該感謝火箭先發五虎,伍德全場19中13,拿下33分16籃板3助攻2蓋帽,命中率68.4%;戈登全場比賽14中8,三分7中4,拿下22分7助攻;小波特16中7,拿下23分12助攻8籃板1搶斷;泰特9中6,拿下16分5助攻2籃板1搶斷都很關鍵。
在沒有傑倫.格林的情況下,馬修斯算是一個超級奇兵。此役上場38分鐘,10中6,三分9中5,拿下20分3籃板1搶斷,命中率60%,三分命中率54.5%再度成為奇兵。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