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商業賄賂風險指數 香港跌至第25位

美國反賄賂標準制定組織「TRACE」發布2021年全球賄賂風險指數,結果顯示,丹麥為全球賄賂風險最低的地區,而本港則排名第25位,較去年下跌5位。

報告中,丹麥賄賂風險分數僅為2分,屬全球最低,其後為挪威、瑞典、芬蘭及紐西蘭,至於風險最高的分別是北韓、土庫曼、厄立特里亞、委內瑞拉及索馬利亞。至於亞洲方面,風險最低的地區為台灣(全球排15位),其次是日本(全球排18位)、新加坡(全球排19位)及南韓(全球排21位),香港則排名第5。

「TRACE」最初於2014年發佈,旨在滿足企業獲取更可靠的全球賄賂風險資訊的需求,報告從四個方面評估企業在全球各地面臨索賄風險的可能性,分別是與政府互動的性質與程度、社會對賄賂的態度和政府反賄賂執法能力、政府透明度,以及公民社會監督和揭露腐敗的能力。

2021年的報告評估了全球194個國家和地區,並按照百分制給出各地的綜合打分,得分越低,表明賄賂風險越低。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