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若長者一直不打針 港人永遠在孤島

有報道指,政府擬將「疫苗氣泡」擴展至所有表列處所及食肆,日後進入餐廳、戲院及健身中心等場地要先打針。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表示,長者目前欠缺接種疫苗的動力,形容若他們一直不接種疫苗,「全香港市民永遠在孤島上,是不可能」。

陳智思預料相關安排會逐步推展,不會一刀切,但重申方向是推高疫苗接種率。他又指,本港的長者接種率目前仍然偏低,擔心若本港要與全球通關,所面對的風險太大。他強調,政府沒有強制市民接種疫苗,並指若擴展「疫苗氣泡」至更多場所,相信長者亦會接種疫苗。他認為,長者目前欠缺接種疫苗的動力,形容若他們一直不接種疫苗,「全香港市民永遠在孤島上,是不可能」。

另外,漁護署本月起實行「豬殺令」,定期捕捉及人道毀滅在市區出沒的野豬,引起社會各界關注。陳智思認同署方的新措施,並指曾接獲市民反映因野豬而不敢外出,又強調政府不能只在發生意外時才行動。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