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槍傷2警 積犯被控企圖謀殺

槍擊事件發生於24日晚上,右圖為疑犯所用的槍械。NYPD圖片

本報訊

警方表示,涉嫌於感恩節前夕在布朗士槍傷2名警察的疑犯,已於27日被捕及面臨指控。
《紐約郵報》報道,紐約市警務處表示,來自布碌崙綠點的23歲瓦斯奎茲(Charlie Vasquez)面臨2項指控企圖謀殺、襲擊、非法使用槍支、非法持有武器(已上膛槍支),以及魯莽危害和威脅。
當局和消息人士稱,瓦斯奎茲卡於24日晚上在聖巴拿巴醫院被拘留,直至周末被正式拘捕。他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預計沒有生命危險。
消息人士稱,瓦斯奎茲此前曾8次被捕,包括於2017年10月19日在綠點發生爭吵期間,向一名32歲男性熟人以獵槍指嚇被捕。
據悉,當時瓦斯奎茲把獵槍舉起並直接指向受害者,然後逃跑離開,但不久後被捕,被控刑事藏械、攜帶上膛槍支、威脅、非法藏有大麻等罪名。
今次事件發生於24日晚上8時左右在Belmont的東187街夾Beaumont大道,紐約市警務處接報有人持槍,2名警員到達現場,與疑犯駁火受傷,期間警員開了5槍並擊中瓦斯奎茲。23歲女警雅各布斯及31歲男警霍姆目前已經出院。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