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前掃落葉飛來橫禍 62歲華婦被石頭砸傷命危

馬桂英由救護人員送到艾姆赫斯醫院救治,顱內嚴重出血,性命垂危。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居住在皇后區可樂娜(Corona)的62歲華婦馬桂英,26日「黑色星期五」早上在家門前掃落葉,飛來橫禍,在38大道夾97街被人用石頭攻擊,砸傷頭部,由救護人員送到艾姆赫斯特醫院救治,顱內嚴重出血,性命垂危,至27日截稿時仍昏迷未醒,未脫離生命危險。市警仇恨犯罪工作組已介入調查。

警方當場逮捕33歲的嫌犯佩雷斯(Elisaul Perez),控告他攻擊與騷擾的罪名。據稱,涉案嫌疑人佩雷斯施暴者是一名癮君子,疑因毒癮發作行兇。
紐約市警皇后區積臣泰(Jackson Heights)及可樂娜115分局消息,26日上午8時13分接到911報案電話,在積臣泰38大道夾97街,有一名亞裔女性被人用石頭攻擊。警方人員到達現場,發現一名華裔婦女倒在人行道上,頭部被石頭擊傷。
馬桂英的丈夫高先生,妹妹及朋友謝先生對她遭人從後以石頭砸傷頭部感到震驚,悲痛,強烈要求嚴懲兇徒。
據知,馬桂英來自中國遼寧省,無合法移民身分,也未申請醫保,疫情期間失去收入,她的親人希望各界人士伸出援手,幫她渡過難關。
馬桂英與丈夫高先生表示,他們於2017年6月持旅遊簽證,從中國遼寧省來美,沒有合法身分,因此未申請醫療保險;來美後只能從事體力勞動,經濟拮据。
馬桂英的友人為她在Gofundme建立籌款網頁,網址為https://gofund.me/8e0281d6,目標金額10萬元,希望同胞能伸出援手,幫她渡過難關。

馬桂英與丈夫2017年6月持旅遊簽證從中國遼寧省來美。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