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空氣品質不佳 大部分地區延禁燃令

南加州地區因為空氣品質不佳而頒布禁燃令。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由於預測南加州空氣污染嚴重,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South Coast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於11月27日延長了在南加州大部分地區禁止室內和室外木材燃燒的強制性禁令。

根據CBSLA新聞台報道,住宅燃木禁令將至少持續到11月28日晚上11點59分,適用於南海岸空氣盆地(South Coast Air Basin)的所有地區,包括洛杉磯縣、河濱縣、橙縣以及聖伯納汀諾縣的非沙漠地區。

該命令不適用於海拔3000呎以上的山區社區、科切拉山谷或高地沙漠。依賴木材作為唯一熱源的家庭、低收入家庭和沒有天然氣服務的家庭也不受此要求的限制。

禁燃令禁止燃燒木材以及人造柴火,例如由蠟或紙類製成的火柴。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表示,燃氣和其他非燃木壁爐則不受限制。

燃燒木材所產生的煙霧中會有許多細小顆粒,被稱為PM2.5或懸浮微粒,可以深入生物肺部,並導致呼吸系統問題,例如哮喘。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