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學院下月成立 本周招聘院長

  (星島日報報道)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公務員學院可於下月中之前成立,目前位於北角的公務員培訓處,已完成改造為學院臨時選址,至於在觀塘的學院永久用地,目標明年動工。同時,政府本星期將展開招聘院長工作,估計明年上半年院長能到任,學院日後將加強有關國家事務、憲法和《基本法》等範疇的培訓工作。

  聶德權昨在電台節目上提到,去年公務員離職比率為百分之一點一,比前年多幾百人,辭職情況在預計之內,相對合共十八萬名現職公務員,離職增幅相對較小,政府會做好公務員招聘和培訓工作。

  他表示,其中公務員學院將下月中之前成立,本周開始正式招聘學院院長,會循公開途徑及內部進行招聘工作,預期明年上半年能到任。

  位於北角的公務員培訓處,目前已改裝完成,成為公務員學院臨時選址;在觀塘的長遠選址用地,爭取明年動工興建。

  他並說,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已完成檢視培訓框架和內容,早前就培訓框架提出建議,包括在國家事務、憲法、《基本法》和憲制培訓等方面,推出更新課程。

  另外,下月立法會選舉,聶德權表示,完善選舉後的立法會選舉意義重大,公務員團隊有責任做好相關工作,將會動員三萬八千名公務員在投票站和點票站工作。

  局方已將員工的意見反映予負責選舉的部門,包括期間膳食問題,以及讓調派到口岸票站的公務員當日亦能夠投票。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