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病例比率升至4.73% 華人憂新變種病毒冬日易擴散

紐約州長胡楚27日公布全州新冠疫情最新數據,所有檢測中陽性比例為4.73%。

本報記者丁文妍紐約報道

去年冬季是新冠疫情的高發時期,轉眼今年又一次進入冬季,同時還迎來了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出現,一些華人擔憂這個冬季許多人已經放鬆了警惕,病毒會趁機「殺個迴馬槍」。
根據紐約州周六(27日)公布的數據,全州的新冠陽性比例目前為4.73%,比前一日的3.45%一下子增長了不少,7天平均的新冠陽性比例為3.95%,過去2天新增的病例67人。
紐約州長胡楚表示,由於新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外出現,以及「今年冬天病例激增的現象」,紐約州對基本新冠防疫程序的需求比以往更大。此外,她稱已經要求紐約州養老院和成人護理設施的經營者和管理人員向居住其中的所有人提供新冠加強針。
雖然紐約州已經表示出對冬季防疫的重視,一些華人還是十分擔憂。住在曼哈頓的王璐(化名)表示,現在國際旅遊已經開放,機場檢測的程序看起來也並不嚴格,紐約人中還有許多沒有或不願意接種疫苗,這樣下去「病毒可能會殺個迴馬槍」。
華人馬先生則表示,在家工作的一年讓很多人身體素質都明顯不如以往,身邊朋友今年過敏的人都比以往要多,「雖然我現在也經常出門玩,但是要說完全不擔心是不可能的。」馬先生還說,自己雖然已經接種了2針疫苗,但還在猶豫是否要立刻接種加強針,因為「短期內注射這麼多疫苗,也不知道會不會對身體有影響。」但他也笑著表示自己可能過段時間還是會打加強針,因為他「更不想得新冠」。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