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跑衛膝蓋受傷 牛仔衝擊季後賽添憂

伊里亞德因為膝蓋受傷,有可能會缺席剩餘比賽。法新社

達拉斯牛仔在過去四場比賽裏已輸掉三場,傷病扮演了重要角色。一份最新報告顯示,牛仔正在考慮給球隊頂級進攻武器伊澤基爾.伊里亞德放假,從而讓他處理好傷病。27日曝出伊里亞德膝蓋受傷,很有可能會缺席比賽。
伊里亞德一直在淡化他受傷所帶來的影響,上周被問到是否跟教練討論休戰養傷時,他說沒必要:「這就是橄欖球,就是有受傷的風險,你不可能做到百分百。在這個聯盟打球確實很難,但我會堅持。」
不過主教練邁克.麥卡錫承認了對伊里亞德膝蓋的擔憂。「每年打到這個時候,總會遇到這種問題。」他說:「伊澤基爾的衝球風格十分兇悍。一般遭到第一次擒抱後,後面還會『砰砰砰』再遭到幾次擒抱。我們需要評估他的受傷情況,從而決定是否給他放個小假。」
過去4場比賽,伊里亞德在每一場比賽的衝球碼數都逐步下降,直到對陣突襲者時。他的衝球碼數從51碼到41碼,再從41碼到32碼,而幾天前的感恩節大戰只有25碼。在加時賽33:36輸給突襲者的比賽裏,老闆兼總經理傑里.瓊斯說伊里亞德的衝球有局限性,教練在比賽裏試圖建立衝球模式,並計劃讓托尼.波拉德承擔25次的衝球任務。
據悉,牛仔不太可能將伊里亞德放到傷病替補名單中,但也不太可能出戰下周的比賽,屆時牛仔將前往新奧爾良迎戰聖徒。伊里亞德在過去三周都有些小膝傷,但從未進入傷病名單。不過根據他上一場比賽的表現來看,他的膝蓋顯然沒有好轉。
本賽季,伊里亞德完成了160次衝球,推進720碼和8次達陣。雖然賽季開始時展現出不俗的效率,但最近卻跑不動了。牛仔目前還沒有任何決定,但如果他們願意的話,可以讓伊里亞德歇上一兩個星期。牛仔的二號跑衛波拉德也很有爆發力,本賽季100次衝球拿到531碼,還有29次接球推進256碼。在最近對陣突襲者時,甚至還有個100碼的開球回攻達陣。從這方面來看,伊里亞德即便缺席,也不會給牛仔進攻帶來多大的損害。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