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價與人力短缺 聖誕樹價格上漲

正在挑選聖誕樹的顧客。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今年由於庫存減少,聖誕樹的平均價格已經大幅上漲,洛杉磯縣聖克拉麗塔(Santa Clarita)的一名聖誕樹業者表示,還有其他多個因素影響了聖誕樹的成本上升。

樹場Frosty’s Forest的經理格林(Brent Green)告訴ABC 7新聞台,今年的經營確實有些困難,「有很多原因,就樹木本身而言,乾旱是一個主要問題,很多大樹都變黑了,預計要到明年才會恢復原狀。」

格林還指出,勞動力短缺已經讓北部的樹木價格飆升,而油價的上漲更是推高運費,還要將樹木運到南加州,價格因此進一步拉高。

目前可供選擇的數目仍然很多,但是已經漲價了大約20%到25%。格林表示,一棵聖誕樹在去年假期期間的成本為119.99美元,另外加上植絨的7美元成本,但今年的成本將高達149.99美元。

「我們正在努力維持質量,但就價格而言,如果運費回落,我們將試著在明年降低價格。」格林表示,但目前他們還在觀望。

一名顧客表示,他們聽說今年可能會有聖誕樹短缺的情況,因此他們早早在感恩節就準備購買聖誕樹。他表示自己並沒有被上漲的價格勸退,「我們不在乎,不管花多少錢,我們需要一棵聖誕樹,因為這是聖誕節。」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