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冠軍夢想 冰上甜蜜愛戀

■《陪你到世界之巔》是冰雪體育運動為題材的青春勵志劇, 沈爭一,為了還原真實的冰上運動,還邀請了冬奧會冠軍短 道速滑「大魔王」王濛特別出演。 網上圖片

《陪你逐風飛翔》講述了自信爽朗的「野滑王」沈爭一,遇上了陽光帥氣的花滑王子優等生邵北笙後,兩人在追逐冠軍夢想的路上不斷突破自我、克服困難,並收穫了純真美好的愛情。

以嶺北大學專業滑冰隊逐風為背景。熱愛短道速滑的大學生沈爭一,背著媽媽偷偷參加逐風俱樂部的新人選拔,從未接受過專業訓練的她狀況百出。一番波折,沈爭一如願進入逐風隊。可新挑戰接踵而至,沈爭一努力克服技術難關、學習與隊友的配合,迅速蛻變,成為賽場上的黑馬。

「野路子」沈爭一,從小就對短道速滑運動有著一腔熱血,這個「莽撞」的元氣少女執著、不畏困難,用努力創造奇跡。雖是野路子,但卻有很大的潛力。當面對家人的反對、比賽的受挫、教練的質疑,她也沒有絲毫退縮,一心努力練好彎道技術,提升自己的專業水平。而逐風隊的王牌選手邵北笙,素有「花滑男神」之稱,蟬聯了各大比賽的冠軍,顏值與實力並存。

他們一個是短道野滑王,一個是花滑王子,作為劇中的歡喜冤家,所謂不打不相識。原本邵北笙和沈爭一是兩個世界的人,卻因為劉菲的糾纏,讓兩人的生活有了交集。邵北笙為了擺脫劉菲的糾纏,便拿沈爭一當擋箭牌。而沈爭一為了報答邵北笙教她彎道技術,只好答應邵北笙的請求,做了他的合約女友。本來兩人一開始相互嫌棄,卻在不知不覺的相處中愛上了對方。

儘管兩人深愛彼此,但是兩個因為蕭清的出現以及莊閱的阻礙,產生了很多的誤會。最終,兩人解除誤會並衝破重重阻礙,光明正大在一起了。同時,兩人相互扶持,共同實現了冠軍夢。

這部劇以冰雪運動競技作為推動劇情故事發展的關鍵線索,融合了冬奧主題,通過劇情讓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冰雪運動的魅力。比如場景的渲染,緊張刺激的競技氛圍,以及一些有關冰雪運動的專業名詞等。為了還原真實的冰上運動,劇方還邀請了冬奧會冠軍短道速滑「大魔王」王濛特別出演。並且所有演員及主創團隊,都在開機前進行專業刻苦訓練,加上幕後班底默契的配合、行業指導專業,登場的每一分鐘都是精心呈現,更是凝結了所有人的汗與淚。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