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旅行限制 灣區機場不受影響

感恩節前後這一星期,三藩市機場旅客甚多,逐漸恢復疫情前水平。記者李兆庭攝

儘管出現了新冠病毒新變種這一壞消息,但過去一周三藩市國際機場的繁忙程度顯示,旅遊業已逐漸從疫情中恢復過來。

根據《三藩市紀事報》取得的機場數據,過去一個星期,大約334,000旅客從三藩市機場出發,是去年同期的127,797人的兩倍多。

相比之下,在2019年的同一周,從機場出發的旅客人數就有518,658人。

三藩市機場的數據記錄了過去3年在同一個假期周出發的每日旅客數量,雖然每年感恩節日期不盡相同,但這些數字表明,隨著疫苗接種率的上升,公眾的信心,以及對空中旅行的需求也在不斷上升。

經歷疫情將航空業衝擊至谷底之後,灣區的機場現在還見到其他令人振奮的情況。

在美國取消了與疫情相關的對南非、中國、印度、伊朗、巴西和24個歐洲國家的旅遊限制之後,在三藩市機場營運的航空公司這個月恢復了飛往倫敦、法蘭克福和上海的航班,從三藩市飛往都柏林、斐濟和巴黎的航班也將在12月恢復。

不過,最新omicron變種病毒的消息,仍暴露出航空旅遊業未來前景始終仍不明朗的事實。

就在世界衛生組織將omicron列為「需關注變種」後,拜登總統宣布美國將執行新的旅行禁令,從周一開始,將禁止來自南非和其他7個非洲國家的航班,南非是科學家表示首個發現該變種病毒的國家。

三藩市、屋崙和聖荷西國際機場的代表說,最新的旅行禁令不會影響到他們的營運。

屋崙和聖荷西機場主要經營國內航線,其發言人表示他們沒有直飛這8個被禁的非洲國家的航班,三藩市機場也沒有這樣的航班。

三藩市機場最大的航空公司聯合航空在上周五晚發出的聲明中表示,公司計劃在未來幾天重開或新開從東岸飛往尼日利亞、加納和開普敦的航班。

聯合航空發言人卡里埃 (Nicole Carriere)在電郵中表示,聯合航空會繼續密切留意最新的對非洲的旅行禁令會如何影響需求,並繼續致力維護安全,以及美國與非洲大陸之間的必要供應和人員往來,目前沒有任何日程安排方面的調整。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