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齊婉絕亞當斯 無意出任副市長

外界猜測索齊(中)有意競選州長。推特圖片

本報訊

獲當選市長亞當斯邀請擔任副市長的長島國會眾議員索齊(Tom Suozzi),宣布拒絕加入市政廳團隊,引發外界對他有意競選州長的猜測。
《紐約郵報》報道,索齊發推文寫道,「我將盡我所能,幫助我的朋友當選市長亞當斯和紐約市人民取得成功。在與我的家人討論之後,我認為對我來說,幫助他和紐約市的最佳方式是擔任民選公職。我將於未來幾天宣布對未來的計劃。謝謝亞當斯!」
索齊後來透露,他是在感恩節家庭晚餐中討論過後做出決定,但拒絕詳細說明未來計劃。
作為前納蘇縣長及格倫科夫市前市長的索齊表示,計劃於本月底前宣布是否會參加2022年民主黨州長初選。如果他競選州長並獲勝,仍然可以完成他目前在國會的剩餘任期,並於年底上任。另一邊廂,如果索齊去為亞當斯工作,就必須舉行一次特別選舉來取代其國會席位,這可能會落入共和黨人的手上。
亞當斯日前透露,希望說服長期政治盟友索齊擔任副市長。索齊是眾議院強大的稅收籌劃委員會成員,並作為律師和註冊會計師。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