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開RentAHitman網站 竟招150宗應徵買兇殺人

恩耐斯接受電視台訪問,展示網站所收到電郵信息的影印本。ABC7電視畫面

灣區男子恩耐斯(Bob Innes)多年前修讀IT課程時,開設了一個網站名稱字面上意思為「租用殺手」的網站RentAHitman.com,然而有些人把這個網站當真,真的發來消息要求僱用殺手殺人。

據ABC7電視台新聞報道,恩耐斯開設這網站後,收到全球各地數以百計要求僱用殺手的信息,他看到這些信息一份份言之鑿鑿,就全部轉給執法部門處理。他說,經由此舉,「這網站到現在為止應該已阻止了150宗謀殺案的發生。」

網站收到的要求中,包括了現年52歲、存心買兇殺前夫的女子韋恩(Wendy Wein)。她去年夏天發信息給恩耐斯要求僱用殺手。

恩耐斯收到信息後,回覆問她是否仍需要殺手服務,以及是否要求他開始與「執行者」聯繫安排。他說,回覆是希望給對方一個回頭的機會。結果韋恩回覆確認仍要求殺手服務。恩耐斯就與當地執法部門、即密西根州員警部門取得聯繫,引發警方開始調查。後來,據《華盛頓郵報》報道,韋恩在本月承認企圖買兇殺人相關控罪。恩耐斯說,他2005年修讀IT(資訊科技)課程,因而開設了這個「租用殺手」網站。網站的名稱實際另有含義:「所謂租用(rent),實際意思是想請其他人聘請我們,所謂殺手(Hitman)的那個『Hit』,在網絡世界中的實際意思就是想要點擊量」。

他說,當時和班上的同學一起,想通過開設網站開創一番事業,結果當時沒有什麼水花。幾年後他再上這個網站查看,發現已被不少人誤解為可以租用殺手,導致網站收到數以百計未讀信息,其中包括不少的確有買兇殺人之意的真實信息。

事情的轉折發生在2010年,網站收到一名加拿大女子海倫(Helen)要求僱用殺手殺死3名家人的信息。這條信息被恩耐斯轉發給當地執法部門後,海倫最終被捕。

從那時起,恩耐斯意識到這個網站可以防止罪案發生,於是開始將裡面一些經回覆後顯示對方確有殺心的信息發給各地警方。他表示,在所有收到的信息裡面,絕大部分是惡作劇,但有10%左右並非虛言,並最終引起警方開展調查。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