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當空曬籃網

布克發揮出色,在杜蘭特毫不猶豫出手投籃。美聯社

即便擁有主場優勢,而且杜蘭特狂轟下39分,東部龍頭籃網依然沒能拿下太陽!27日NBA常規賽,靠著布克攻下30分,以及保羅22分8籃板5助攻,太陽113:107暴晒地主,拿下16連勝之時終止籃網4連勝。

所有人都期待著這場火星撞地球的大戰——賽前,籃網4連勝,以14勝5負的戰績排名東部第一,;太陽則15連勝,以16勝3負的戰績排名西部第二。兩隊的相遇,本上就是現在聯盟的最高水平。

太陽這邊,由於球隊內線薩里奇卡明斯等人傷缺,麥基不得不帶傷出場。籃網依那邊舊麻煩事一大堆,歐文因為新冠疫苗問題仍未歸隊,克拉克斯頓和喬哈依舊傷停。

從實力上來看,籃網其實不比太陽要差,甚至於陣容更深更強。不過本場比賽,他們的表現讓人失望,球隊在進攻端表現欠佳,連續投丟,在防守反擊方面表現做得更是一塌糊塗。整支球隊,除了杜蘭特發揮穩定拿到39分外,沒有人能站出來扛起球隊勝利的大旗。火箭時期的前MVP得主、前得分王得主哈登的表現讓人失望,此役15投4中只拿到12分,雖然還有13籃板14助攻,但出現了7次失誤,表現拉胯,在比賽中沒能給予杜蘭特足夠多的幫助,這也導致球隊最終在主場輸球,無緣5連勝。

自從投奔籃網後,哈登徹底地改變了打法,進攻端的大量出手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精妙的組織和對球隊進攻的梳理。上賽季,杜蘭特和歐文打打停停,依賴著哈登的單獨帶隊能力,常規賽籃網取得了東部第二的好成績。可本賽季不同了,對於這支沒有歐文的籃網,哈登只做好組織是不夠的,最過分的是,他作為一名全明星球員,居然在第一節只有一次出手。

本季開賽至今,哈登場均只有14.1次出手和20.7的得分,創下了近十年最低。而他.41.4%的投籃命中率和第一年打NBA時候40.4%幾無差別,算是職業生涯最低水平。哈登本季場均20.7分9.2助攻7.5籃板1.4搶斷0.7蓋帽4.9失誤。

本賽季,籃網除了開賽第二場打贏76人外,東西部前四強隊一場沒贏,有些場次幾乎被一度吊打。這絕不是一支爭冠球隊該有的成績,反而更像是一支止步首輪的二流球隊。假如一直只依靠杜蘭特一個人擔起一支球隊,雷霆就是前車之鑑。

至於太陽,陣容的磨合似乎已臻化境,球員的跑位配合甚有默契,傳球和投射都很柔和。也正是因此,布克可以在很多比賽中留力,在關鍵比賽中,比如這場比賽中多多發力,露出「獠牙」,全場比賽砍下了30分4助攻。

保羅也在本場達成生涯里程碑,成為NBA史上首位可以拿到20000分、10000助攻與5000籃板的球員。

太陽本賽季至此豪取16連勝,隊史最長連勝紀錄為2006/07賽季所創造的17連勝,那個賽季最終取得了61勝21負的常規賽戰績。這個成績的締造者之一就是現在籃網的主教練納什。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