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萊95歲婦遇雌雄賊 亡母留下鑽戒金鏈被搶

95歲高齡的羅拔茲接受電視台訪問,回到現場講述賊人如何搶去她的金項鏈。KTVU電視畫面

羅拔茲說被搶的金項鏈和鑽戒是母親生前佩戴,極具紀念價值。KTVU電視畫面

柏克萊市(Berkeley)一名95歲老婦向KTVU電視台表示,自己在感恩節當天外出散步時,遭到賊人搶劫。

據遇劫耆英羅拔茲(Frances Roberts)憶述,當天下午1點半左右,她見到天氣很好,自己還不餓,於是出去走一走,索性去柏克萊海旁的三藩市海灣步行徑(San Francisco Bay Trail)散步,運動之餘欣賞海灣美麗景色。

本來以為在步行徑走路是挺安全的,結果卻遇到一個男人駕駛一輛深色的車,突然停在路邊,車上有一名女子和幾名小孩。

羅拔茲說,該名男子對她做手勢,讓她靠近,聲稱要尋找周邊最近的一家超市,想向她問路。她本來還保持一些距離,但車上女子突然下車,對羅拔茲說想給她一些首飾。

「那女子帶著一串像是項鍊的東西,然後伸手搭著我的頸部,拿那串項鍊似的東西朝我頭上放,」羅拔茲說,「她實際上要強搶我的金項鍊,但當時我不知道,我甚至感覺不到金項鍊被她脫掉拿走了。」

她說,該女子抓住她的左手說想把自己的那串項鍊給她,但她其實目標是羅拔茲身上的金項鍊和手上戴著的那枚2克拉的鑽石戒指。

女子不斷轉動那枚戒指,甚至還吐了口水在上面潤滑,羅拔茲開始掙扎不讓她脫。

但女子最終還是強搶了那枚戒指,還導致羅拔茲的手受傷流血。然後女子跑上車後,與那名聲稱問路的男子駕車逃去。

兩名路過該地的自行車手幫助羅拔茲打電話報警。羅拔茲說,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會遭遇這種事情。

她說,被搶去的金項鍊和鑽石戒指,都是去世的母親生前佩戴的,留給她當作傳家寶,本來打算把這條金項鍊戴到去世那天。

據羅拔茲描述,女賊大概5呎5吋高,身形壯實,戴著頭巾,還圍了多條圍巾,穿了多層衣服和及地長裙。男女賊人皮膚都較黑,年齡大約40歲左右。

警方到場後,曾告訴她之前也有人報警發生過類似劫案,案中賊人的描述和她的描述很像。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