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柱吃止痛藥拍戲出演太監

■李天柱暢談拍攝《後宮甄嬛 傳》的辛苦之處。 網上圖片

65歲金鐘視帝李天柱因在古裝劇《後宮甄嬛傳》飾演「蘇公公」一角人氣高漲,不過他表示,希望台灣電視台不要再重播該劇,應該給觀眾新的衝擊,同時也分享當時拍攝時的慘況。

李天柱表示當初拍戲時脊椎長骨刺,加上「蘇公公」必須弓著腰詮釋,一下戲常痛到無法彎腰也無法挺直,得吃止痛藥並戴護腰支撐身體,無奈說:「骨刺是年輕時摔到尾椎骨就留下病灶,但以前不怕,現在老了吃到苦頭,只能提醒自己做事情要慢一點。」

演了40年的戲,李天柱說很多時候為求逼真,演員都會來真的,但身為老戲骨,他常常只靠表情與肢體語言,就能準確表達主角情緒。他現場示範,不背實體重物演繹身體有負重感,深厚演技讓來賓驚呼連連,笑說:「很多時候觀眾都被騙了!」

除了演戲,李天柱私下最大興趣就是打撞球,往往一打就是4、5個小時,球齡已超過30年,各種花式撞球都難不倒他,也藉著打撞球靈活腦力、拉筋、預防五十肩。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