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變種毒株威脅迫近 柯謨陣營趁機炮轟胡楚

德羅莎(右圖)在推特連環發帖攻擊胡楚(左圖)。柯謨及州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在新型變種毒株威脅之際,前州長柯謨的前任高級助手趁機對繼任州長胡楚進行抨擊,猛烈批評對方處理疫情的手法。

據《紐約郵報》報道,前州長秘書德羅莎(Melissa DeRosa)在隨後被刪除的推文中寫道,「是時候與時俱進了,剪彩和在酒吧里不戴口罩喝啤酒拍照,是無法完成這項工作。」帖文內容明顯是諷刺胡楚於上月曾經不戴口罩到訪曼哈頓一間擁擠的體育酒吧。
胡楚當時與副州長本傑明在一起,從照片可見她當時手裡拿著啤酒拍照,「感謝紐約人接種了疫苗,水牛城比爾隊的球迷可以為我們球隊加油!堅持下去,紐約!」
除了對胡楚發動「花巧攻擊」外,德羅莎也提及柯謨團隊當時在奧本尼集中控制,以抗擊疫情的做法是正確之舉,並譴責胡楚推動以地方政府作主導進行抗疫的做法沒有成效。
德羅莎發推艾寫道,「已經回到上州3天了,不得不說,不戴口罩令人深感不安。把口罩措施推給地方政府決定,並不是在賦予權力,而是在放棄責任。」
當被問為甚麼刪走「酒吧帖文」時,德羅莎解釋是為了避免分散注意力,「我發出一系列帖文來表達自己的感受,但其後意識到這(該帖文)可能會分散對實際公共衛生問題的關注,所以我刪除了它。」
她補充說,「對於一個活過2020年3月和4月(即疫情高峰期)的紐約人來說,在新型變種威脅下,於假期後才醒來參加世衛組織的緊急會議,再加上全州大部分地區完全沒有戴口罩,這都會觸動神經。」
德羅莎長期以來一直是柯謨最親密及最兇猛的捍衛者之一,但批評人士長期以來一直指責柯謨政府應對危機的反應拙劣,把地方部門邊緣化,以及隱瞞重要的數據、細節和決定。
胡楚日前發布了災難緊急狀態聲明,允許州長獲得採取緊急措施的廣泛權力,針對新冠疫情作出即時反應,並警告新冠正快速傳播,擔心南非博茨瓦納(Botswana)首次出現的新型變種毒株Omicron「即將到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