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島木板步道重建 政客反對改用膠板

木板步道是康尼島重要地標。Kirsten Luce/紐約時報

本報訊

即將代表康尼島上任的市議會成員表示,他將反對市長白思豪把現時的木板步道改為塑膠路的計劃。
《紐約郵報》報道,布碌崙民主黨人卡根(Ari Kagan)將於1月接替任期屆滿的崔馬克(Mark Treyger),表示完全支持市府翻新從康尼島到布萊頓海灘(Brighton Beach)的長達2.7哩、搖搖欲墜的Riegelmann木板步道計劃。
但是,對於市府希望用塑木板步道板和混凝土取代硬木作為材料,卡根則表示反對,認為應該保留使用硬木,以作為康尼島的著名地標景點。他說,「我們需要盡一切可能保持木板步道的歷史性。」大約2周前,市長白思豪宣布公園局將斥資1億1450萬元用於木板步道大規模重建的第一階段,該工程將使用比木材更可持續的再生塑料板。市府尚未決定把人行道的哪一段作為第一階段目標。
布碌崙區長亞當斯將於1月接替白思豪出任市長,並最終決定木板步道的命運。卡根說他希望與亞當斯合作尋找解決方案,但亞當斯未有對此作出回應。於2015年,亞當斯曾在康尼島一次集會上,與崔馬克和其他保護主義者要求把木板步道保持使用木材。公園局發言人為市府計劃辯護,稱市府一直支持減少熱帶硬木的長期政策。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