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遇劫電視台記者 中槍日裔保安終殉職

日裔保安Kevin Nishita周三中槍,周六殉職。KRON4推特

Kevin Nishita曾任柯瑪市警官。柯瑪警察局推特

屋崙警方周六發布涉案汽車照片。屋崙警察局

KRON4電視台記者日前到屋崙採訪遇劫,不幸中槍的日裔保安昨傷重不治。KRON4電視台、本地多家電視台記者,以及死者以往任職警察時的同袍齊表哀悼。多個機構懸紅提高至3萬2500元,報訊者可致電(510)238-3426。

屋崙警察局尋求公眾幫助,尋找涉及保安被殺的汽車。該車是2004至2008年款的Acura TL,白色、四門,有天窗,車頭沒有車牌。

死者Kevin Nishita(暫譯:西田),上周三(24日)保護KRON4記者時腹部中槍,手術後本情況穩定,可惜周六清晨不治,遺下妻子、兩名孩子和3個孫兒。

西田受僱於保安公司Star Protection Agency任武裝警衛。前曾在屋崙房屋管理局、希活警察局、聖荷西警察局和柯瑪(Colma)警察局做警察。

當日的搶劫案,12名戴面具和頭巾賊人洗劫14街300街區上的一間服飾店。中午約12時20分,賊人圖搶劫KRON4攝影設備,結果保安Nishita小腹中槍。

KRON4副總裁兼總經理羅斯(Jim Rose)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為失去西田而震驚,我們向他的妻子、孩子、家人,和所有的朋友與同事表達最深切的慰問。」本地許多媒體從業員紛紛在社交媒體哀悼,慰問家人,稱讚西田平易近人,盡忠職守,臉上總帶著微笑。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