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如期下月辦環姐 佳麗獲入境限制豁免

  (星島日報報道)以色列將鎖國拒外國旅客入境,以遏制新冠變種Omicron,但該國表示仍將如期在十二月十二日舉辦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選美大賽,來自全球一百七十四個國家的參賽者將獲得入境限制豁免。

  以色列觀光部在七月宣布,該國將首度主辦環球小姐大賽,在紅海度假勝地埃拉特舉辦這個電視直播的選美盛會。觀光部長拉茲沃佐夫當時說:「我真心希望十二月時,我們不止在以色列慶祝新的環球小姐誕生,最重要的是,希望全球疫情劃下句點。」去年環球小姐比賽受新冠疫情影響而延期,墨西哥佳麗梅薩今年五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的決賽摘下后冠。

  拉茲沃佐夫周日稱,儘管以色列對外封關,但環球小姐選美仍將如期舉行,來自全球各地的參賽者將獲得入境限制豁免,但她們可能每四十八小時須接受一次PCR核酸檢測和遵守其他預防措施。他說:「這是一場在一百七十四個國家播出的盛會,是非常重要的活動,也是埃拉特非常需要的活動。」環球小姐組織主席許早前說,「由於以色列擁有豐富的歷史、優美的地景及各式各樣的文化」,多年來一直在主辦國備選名單中。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