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滾動日均新病例大增 醫護人員憂災難疫情重臨

密歇根州衛生部門表示,隨著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數徘徊在歷史最高水平,聯邦政府將派遣醫護來支持密州的醫院體系。 密歇根電台圖片

美國新冠病毒新病例止跌回升,而隨著進入節日季以及科學家警告南非出現的迄今傳染力最強的變種毒株omicron,醫務人員表示,他們擔心新一波具災難性的疫情即將出現。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及CNN報道,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現在全美7天滾動平均每天的感染新病例達到逾9.5萬宗,在感恩節前一天,即24日達到9萬5758宗。雖然這仍遠低於今年9月13日錄得的17萬1123宗這個2021年夏季的峰值,但數字自10月底以來一直上升。10月底時該大學統計的平均新病例減少至接近7萬。

這個最新的平均每日新病例中的逾1/3(3萬2328宗),來自中心部的12個州。

與此同時,衛生部的數據顯示,時至26日,全美因染疫住院的人數超過5萬2900,雖然該數字遠低於9月1日今年夏季10萬3896的峰值,但從11月9日以來卻一直在上升。11月9日的住院總人數約有4萬8600。衛生部表示,全美逾2/3重症監護室的床位現已爆滿,其中超過1/7是新冠病人。

醫務人員現在表示,在疫情回升之時,美國正進入節日季,加上科學家警告在南非發現的變種毒株omicron可能是迄今發現的傳染力最強的毒株,他們擔心另一波具災難性的疫情可能很快爆發。

在密歇根州,新冠病例及住院人數在接近歷史高位附近徘徊,聯邦政府應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的請求,將派出兩支共由44人組成的醫療隊,對該州的醫院提供支援。

密歇根州衛生廳表示,這44人包括醫生護士及呼吸理療師。他們將被分配到兩家醫院,幫助緩解那裡的人手緊張。預期這兩隊醫護人員將在下周抵達,並立即開始治療病人,在未來30天提供幫助。密歇根州現在報告的人均新增病例比任何州都要多。該州最近報告在11月19日錄得8793宗新冠新病例,為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的7天平均數,為10月底錄得的平均數的兩倍多。該州約54.4% 的人口完全接種疫苗。疫苗接種率在全美50個州中排名第27,相比全美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口比例為59%。

衛生部的數據顯示,密歇根州在26日的住院新冠病人有4104人。預期該數字到11月將上升至4468人。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