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疑酒駕逆行 釀車禍兩死一傷

101號公路三藩市路段周五(26日)凌晨時份發生三車連環相撞意外。加州公路巡警指,意外是由一名疑似酒駕的司機逆線所引起,車禍造成兩人死亡。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加州公路巡警周五凌晨3時許接報,指101號公路第18街天橋以南處近寶多拉山區(Potrero Hill)發生車禍。

當局稱,事件起因是一名27歲三藩市男子駕駛一輛2016年本田思域(Civic)私家車,沿101號公路北行逆線南下,結果與一輛2014年豐田佳美(Camry)私家車迎頭相撞。當豐田私家車被肇事本田私家車撞擊後,近豐田私家車車尾的鄰線一輛福特Transit貨車受到波及。逆線私家車上一名居於帝利市(Daly City)的47歲男乘客當場死亡。56歲豐田男司機意外後一度被困,消防員利用救生鉗剪開嚴重變形的車身,一小時後才成功救出受困司機,隨即將他送往三藩市總醫院搶救,但延至周五早上11時許宣告不治。

福特司機僅受輕傷,送院包紮後已經出院。

肇事司機同告受傷,傷勢嚴重,被送往三藩市總醫院搶救。當局現已涉嫌受影響駕駛下嚴重汽車過失殺人,將肇事司機拘捕。

警方正調查車禍,尚未清楚逆線司機從何處進入101號公路北行線。

受事件影響,101號公路北行線一度全線封閉,清晨5時45分才重開。

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