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張震稱帝賈靜雯封后 《瀑布》奪最佳劇情片成大贏家

四度入圍金馬獎的張震憑《緝魂》首度拿下金馬影帝殊榮,他在台上感謝一眾台前幕後,指經理人公司給他很大的空間,笑言沒有工作時,從不與公司聯絡,很感謝王家衛導演及同事們對他的付出,又感謝家人在他背後默默支持,更透露姥姥最近已不太記得他是誰,希望她會看到他得獎。他表示入行三十幾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雖然從沒有得過獎,但覺得非常好,能讓他有進步空間,笑指自己是一個懶惰的演員,但也算是有創意的演員,一直追求無做過的角色,突破自己,「很多人以為我為電影瘦12公斤付出很多,但其實不是,因這是演員該做的事。」他最後感謝已故的楊德昌導演,他13歲時拍了楊導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對方一直是他的榜樣,指自己不太會說話這一點很像楊導,他會繼續做好演員的工作,演好每一個角色。

憑電影《瀑布》首次獲得提名金馬獎的賈靜雯,勇奪影后殊榮,得獎時她表現激動。她表示非常榮幸跟這麼優秀的演員參加這個盛會,感謝導演讓她參與該片,台前幕後工作人員真的不容易,跟他們學習見到很努力,讓她參與其中很榮幸,而戲中扮演其女兒的王淨給她滿滿的愛、眼神,令她看到美麗的眼睛。她說:「我愛表演,非常愛這份工作,我在表演的路途上,雖然很長,可是我沒有忘初衷,並會繼續抓著表演的熱情,努力演好每個角色,我會一直演下去。」
電影《瀑布》奪得「最佳劇情片」,一眾演員及團隊齊齊上台分享得獎感受。導演鍾孟宏表示賈靜雯奪得「最佳女主角」後,沒有想過再得獎,今次得獎覺得最大的福份,亦感謝金馬獎及評委,得到「最佳劇情片」獎後,告訴他要繼續拍電影,每年都要拍電影。

雖然王淨輸給同片女演員賈靜雯,電影《瀑布》奪得「最佳劇情片」時,導演鍾孟宏邀請她分享感受,又給予獎項讓她拿住,令她十分驚喜。她說:「沒有獎有少許難過,但希望這個社會會包容和我們不一樣的人。」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