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擴增實境眼罩 傳將明年發佈

消息指蘋果明年發佈擴增實境眼罩。美聯社資料圖片

科技新聞網站MacRumors和9to5Mac引述知名蘋果產品分析師郭明錤的研究筆記指出,蘋果首款擴增實境(AR)眼罩將於2022年第四季發佈。郭明錤今年3月曾指,該眼罩的發佈日期將是明年某個時候,現在更進一步提供眼罩的技術資料。

根據郭明錤的說法,眼罩將有兩個處理器,一個是「與M1有同等程度的計算能力」,另一個是較低級晶片處理不同感應器的資料輸入。郭明錤舉例說,該眼罩「最少有6至8件光學組件,同時提供無間斷影片透視AR服務」。據報眼罩亦配備兩個由索尼提供的4K OLED迷你屏幕。

郭明錤指,眼罩的「Mac級(PC級)計算能力」不受約束地運作的能力和它不同範圍的應用都是使它有別於對手的因素。過去有不同報道對於它是否完全獨立運作,還是依賴iPhone或一個獨立處理器機盒串流內容出現分歧。

但郭明錤似乎深信該款眼罩將是一個獨立平台,因為「如果那款AR眼罩只被定位為Mac或iPhone的配件,對產品的發展就沒有益處。一件獨立運作的AR眼罩,代表它有它本身的生態系統,還會提供最完整和最靈活的用家體驗」。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