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遭受用戶騷擾 遊戲平台訴諸法律

多人線上遊戲《機器磚塊》(Roblox)開發商Roblox集團,多年前以該平台和其開發人員遭遇恐嚇為由,抵制一個名為西門(Benjamin Robert Simon)的玩家。現在該集團正在提告對方,制止對方在《機器磚塊》平台或其他地方騷擾該公司員工和用戶,並求償165萬元。

電子遊戲網站《多邊形》(Polygon)率先報道有關訴訟。根據訴訟,Roblox指控西門是「網絡暴民」領袖,「犯下和鼓勵非法行為旨在傷害《機器磚塊》和其用戶」。

Roblox集團多年前禁止西門進入,原因是他使用仇同和種族歧視言詞、騷擾他人和性騷擾。西門被指利用其他人開設的帳號且駭入該平台。

訴訟包含多個西門相關的不當行為例子,包括指控西門上月貼出「虛假且誤導的恐怖分子威脅」,導致三藩市「《機器磚塊》開發人員會議」一度停止。Roblox稱,事件導致它花費5萬元調查威脅和確保場地安全。

訴訟又指控,西門「美化」2018年4月3日發生於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位於聖勃雷諾(San Bruno)總部的槍殺案,並威脅將仿效案中槍手對Roblox在聖馬刁市的總部進行同類恐怖主義行為。

Roblox亦稱,他嘗試上傳自己近乎全裸的照片和納粹黨領袖希特勒的圖像至該平台,甚至企圖上傳一款性遊戲。

以網名Ruben Sim當YouTube網紅的西門,被指透過上傳特技表演的影片至《機器磚塊》和Patreon遊戲平台而獲利。Roblox集團正控告他多方面,包括違約、欺詐和違反《電腦欺詐及濫用法》(CFAA)和《加州綜合電腦數據存取及欺詐法》。

《機器磚塊》現有1,000萬名每日用戶,以兒童為主,因此保持這類內容遠離該平台是相當重要。今次訴訟提出前,《機器磚塊》上月底因故一度故障3天,但原因未明。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