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遇供應鏈混亂 郵政快遞靈活應對

為了應付這波高峰,郵政總署、UPS及FedEx都已擴大招聘,將聘請約23萬名臨時工,同時採取其他措施疏導壓力。美聯社

本報訊
郵政總署和私營快遞公司在今年高峰期異常忙碌,既需面對員工患病、隔離或辭職帶來的人手壓力,也要處理港口堵塞而造成的供應鏈混亂。但有分析相信,郵政部門和業者會吸取去年的經驗後,這次應能更好地處理問題。

美聯社報道,分析公司ShipMatrix預料,今年全國將有近34億件包裹需要投遞,數量較去年增加約4億件,再加上節日賀卡與信件的話,郵政總署需要處理120億件貨品,但無論是政府郵局還是聯邦快遞(FedEx)、聯合包裹(UPS)等私營業者,相信都能應付突發狀況。公司總裁金德爾(Satish Jindel)表示,今年還有幾個因素能夠減輕投遞壓力,首先更多消費者願意光顧實體店,網購消費者也注意到供應鏈的問題,紛紛提前下單。其次不少企業都結束了在家工作的安排,不少工薪族再也無需在家中訂購辦公室用品。第3點是郵政工人經過去年後大多累積了經驗,能夠靈活應對送件壓力。

但郵政工人工會的會長戴蒙德斯坦表示,新冠疫情尚未結束,供應鏈混亂也將繼續影響消費者和商家。據悉在緬因州的波特蘭(Portland),郵政包裹從幾星期前已經開始增加。為了應付這波高峰,郵政總署、UPS及FedEx都已擴大招聘,將聘請約23萬名臨時工,同時採取其他措施疏導壓力。

在去年節日投遞混亂期間,超過1/3的普通郵件在聖誕節時延誤,使得郵政總署署長迪祖爾(Louis DeJoy)備受抨擊。今年迪祖爾表示,對部門運作充滿信心,民眾可以放心使用政府的郵政服務。

據了解,為了應付節日高峰需求,郵政總署已把3萬多名非長期員工轉為長期員工,同時僱用了4萬名季節員工,並且租用100多個地點存放包裹。截至11月初,郵政總署安裝了100多台新型包裹分類設備,預計12月前還將有50多套設備投入服務。官方推算,新設備合計可每日額外多處理450萬件包裹。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