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整賽季休戰 火箭困境難解

沃爾表示他仍然可以打出不錯的水準。資料圖片

有媒體26日報道了約翰.沃爾同意與休士頓火箭達成協議並且坐在場下等待交易的原因。

消息人士透露,沃爾同意火箭隊讓他整個賽季休戰的計劃,是因為他被告知球隊的重點是培養新人傑倫.格林和小凱文.波特,在此情況下他本賽季的出場時間會被減少。

顯然,火箭目前仍希望推動涉及沃爾的交易並且從中得到回報,因此,球隊希望讓沃爾保持健康,並且他上個賽季已經展示出了足夠大的競爭力。但交易沃爾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畢竟在接下來兩個賽季,他還有9170萬美元的薪水,這一數字與米高佐敦在公牛隊的整個生涯的總薪資幾乎相同。

關於沃爾的問題,為甚麼NBA聯盟沒有進行幹預,迫使火箭隊在類似的情況下讓其出戰呢?聯盟絕對應該採取這樣的措施,但聯盟並沒有表現出任何干預的意願,即使火箭隊目前僅僅打出2勝16負的糟糕戰績。沒有了哈登和威少,火箭隊想要一個新的開始。

火箭隊當然仍然希望交易這位前全明星球員以獲得較高的回報,但實話實說這並不容易。在接下來的兩個賽季中,沃爾將獲得9170萬美元的收入,因此很難找到可行的交易候選人。 此外,沃爾還面臨各種傷病隱患,包括跟腱受傷,這些因素都會損害他的價值。但火箭隊本賽季一直讓沃爾留在場邊,希望以此可以確保沃爾不會完全喪失吸引力。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