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對決 科普卡輕鬆擊敗德尚博

德尚博(左)、科普卡(右)和米克爾森。網上圖片

美國當地時間26日,死對頭布魯克斯.科普卡和布賴森.德尚博在第五屆明星對決中相遇,兩人在拉斯維加斯永利高爾夫俱樂部進行了一場12個洞的比洞賽。
比賽開始之前,布魯克斯.科普卡在大滿貫頭銜上領先布賴森.德尚博。他四次取勝(2017年、2018年美國公開賽+2018年、2019年美國PGA錦標賽),而後者只贏過一次(2020年美國公開賽)。這場比賽過後,布魯克斯.科普卡肯定有更多值得炫耀的東西。
四個大滿貫冠軍得主在12洞的比洞賽中,徹底碾壓了布賴森.德尚博,取得贏5洞剩3洞勝利。九號洞,布賴森.德尚博錯過了小鳥推,然後承認了布魯克斯.科普卡的小鳥推,後者因此順利取勝。
整個九洞,布賴森.德尚博一個洞也沒有贏,而布魯克斯.科普卡借助5隻小鳥的力量贏了5個洞。第二洞,515碼,四桿洞,布魯克斯.科普卡推入10英尺推桿抓到第一隻小鳥,取得1洞領先,因為布賴森.德尚博連續第二個洞打入果嶺沙坑中,沒有抓鳥機會。
五號洞,591碼,五桿洞,布魯克斯.科普卡在開球差點下水的情況下,第二桿打到果嶺中部,兩推抓鳥,再贏1洞。布賴森.德尚博第二桿撞樹,隨後未能一切一推拿下。
六號洞,161碼,三桿洞,布魯克斯.科普卡連贏第二洞。他首先奪取最接近球洞獎,接著推入了11英尺小鳥推。布魯克斯.科普卡同時連贏八號洞、九號洞結束戰鬥。八號洞,他推入4英尺小鳥推,取得4洞領先,然後在九號洞,172碼,三桿洞,開球開到10英尺。當布賴森.德尚博錯過長距離的小鳥推之後,告訴布魯克斯.科普卡撿起球,宣告失敗。
就在高球賽從疫情中逐漸恢復人氣之際,美巡賽推出的「球員影響力項目」引起了很大爭議,主要是積分計算公式太模糊。
「我無法詳細地解釋,可是與社交媒體、新聞報道相關,他們估計會過濾那些負面的東西。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做的,」 布蘭登.斯蒂爾說。
美巡賽表示負面報道,無論來自社交媒體還是傳統媒體,在編纂名單的時候都將從公式中過濾掉,可是不清楚的是,美巡賽如何定義「負面報道」。
雖然2021年一場比賽也沒有打,活士卻是「球員影響力」項目公認的領跑者。對於絕大多數人而言,他是這份名單出台的唯一原因。「這更多是獎勵活士在高爾夫運動之外所做的貢獻,」切森.哈德利說。
一方面,所有球員都同意切森.哈德利的觀點,活士會在這個項目的頂端,另外一方面,仍舊不清楚二月份他遭遇的車禍,以及隨後媒體對車禍的報道是否應該計算影響力積分。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