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上調最低工資 深圳月薪僅次上海

  (星島日報報道)廣東省昨天宣布十二月一日起上調最低工資,其中深圳的最低月薪增加一百六十元(人民幣,下同)至二千三百六十元,為全省最高標準,在全國僅次於上海。此前因中美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深圳的最低工資兩年未變。

  深圳市人社局昨天公告稱,深圳將上調最低工資標準:全日制勞動者月最低工資標準調整為每月二千三百六十元;非全日制勞動者小時最低工資標準調整為每小時二十二點二元。

  廣東省工資標準分為四類:廣州同深圳屬於一類標準,但最低月薪較深圳低,每月為二千三百元,最低時薪同樣為二十二點二元。珠海、佛山、東莞、中山屬於二類標準,經調整後的最低月薪為一千九百元,最低時薪為十八點一元。

  汕頭、惠州、江門、湛江、肇慶屬於三類標準,最低月薪為一千七百二十元,最低時薪為十七元。韶關、河源、梅州等其他十個市,屬於四類標準,最低月薪為一千六百二十元,最低時薪為十六點一元。

  據查,全國最低工資最高的是上海,有二千五百九十元;排第三的是北京,有二千三百二十元。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