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一杯飲料店 涉虛假宣傳被查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茶飲果汁市場近年迅速擴張,大受年輕一代追捧,但深圳一家名為「野萃山‧分子果汁」飲品店早前推出一杯一千元(人民幣,下同)的「天價飲料」,引發熱議。深圳市場監督管理局前日通報稱,經初步調查,該店的原材料實際進貨價格與宣傳價格不符,現已對該公司涉嫌虛假宣傳的違法行為立案查處。

  涉事飲品名叫「金玉三捻橄欖汁」,是「野萃山」的鎮店之寶。有店員解釋稱,這種橄欖進價要八百多元一斤,飲品的製作過程比較複雜,須經過流水沖洗、食鹽搓洗、過濾水沖洗、瀝乾、人工去核、打冰沙等多個步驟。一名店員完成整個過程需要九十分鐘,而且飲品使用的杯子是四百五十毫升的鎮店之寶金色杯子。

  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前日表示,該局在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對深圳市豪麟餐飲有限公司經營的「野萃山.分子果汁」飲品店持續進行調查取證。經核查,該店的原材料實際進貨價格與宣傳價格不符,後續處理情況將持續通報。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