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鴻齡獲委續任醫管局主席兩年

范鴻齡獲政府再度委任為醫管局主席。

  (星島日報報道)政府昨宣布再委任范鴻齡為醫管局主席以及現任委員邱達根及黃永灝,任期兩年。另外,政府亦委任兩名新成員,包括溫文儀及何超蕸。范鴻齡表示,未來會繼續與小組成員探討如何優化不同課題的應對策略,尤其是挽留人手、專科門診輪候時間管理和發展智慧醫院,並確保落實有關建議,令公營醫療服務可持續發展。

  政府宣布,再度委任現任主席范鴻齡,任期兩年,由今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范鴻齡由二○一九年起獲委任為醫管局主席,他表示,過去兩年充滿挑戰,非常榮幸與醫管局八萬多名專業和充滿熱誠的員工一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全體醫管局員工在不同的崗位盡忠職守,不但在公立醫院照顧病人,更以創新方式支持政府在社區設立治療設施和疫苗接種服務,既增強香港的抗疫能力,亦發揚香港永不言敗的精神。

  范鴻齡表示,面對人口老齡化及醫護人手不足等挑戰,醫管局大會兩年前成立的持續發展專責小組,重點檢視了與公營醫療持續發展有關的問題,並制訂策略方向,對醫管局的中、長期規劃尤其重要。他表示,未來會繼續與小組成員探討如何優化不同課題的應對策略,尤其是挽留人手、專科門診輪候時間管理和發展智慧醫院,並確保落實有關建議,令公營醫療服務可持續發展。范鴻齡補充,會繼續與食物及衞生局、醫管局大會和所有員工緊密合作,竭力為香港市民提升和提供優質的公營醫療服務。

  另外,政府再委任兩名現任成員邱達根及黃永灝,以及委任註冊專業測量師溫文儀,及東華三院前任主席何超蕸,由今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任期兩年。溫文儀是醫管局支援服務發展委員會成員、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房委會前委員和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前成員。何超蕸身兼伊利沙伯醫院醫院管治委員會現任委員、多所公立醫院的醫院管治委員會前主席及醫管局九龍區域諮詢委員會前成員,亦為公民教育委員會、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和平等機會委員會成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歡迎溫文儀和何超蕸加入醫管局,同時向獲再度委任的范鴻齡及兩名現任成員致意,並感謝即將卸任的成員施榮恆、王沛詩及楊志威在過去六年對醫管局作出寶貴貢獻。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