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店連續遇劫難 街坊送暖紛紛伸援手

沙加緬度甜甜圈店Village Express Donuts,感恩節當天被賊人打破後門爆竊。CBS13電視畫面

街坊顧客感恩節為老闆Beng Ly-Kok送來祝福,甜甜圈盒裡還有現金。CBS13電視畫面

沙加緬度社區太浩公園(Tahoe Park)一間備受歡迎的甜甜圈店,感恩節(25日)當日遭人從後門進入爆竊,將店內洗劫一空。不少街坊聞訊後發揮愛心,紛紛施予援手。

沙加緬度CBS 13新聞報道,受害甜甜圈店Village Express Donuts亞裔老闆Beng Ly-Kok(音譯︰黎國本)周四早上準備開店時,留意到店內燈光沒亮起,此時驚見後門碎片在地上。黎老闆表示,爆竊匪關上斷路器,又破壞全店的監視器系統。

警方接報後,派出犯罪調查人員到場收集指紋和其他證據。

這是該甜甜圈店三個星期以來遇到的第二宗破壞事件。店舖前方櫥窗日前被人打破,使店方損失逾2,000元。

太浩公園鄰里協會會長岡薩雷斯(Isaac Gonzalez)說︰「他是有保險,但你要知道,保險沒有賠償你的時間、你的自付額、你的情緒。」

上次前門櫥窗被打破後,不少街坊自發買材料,為黎老闆用木板封好門窗,甚至有人匿名捐出600元助老闆更換新窗。

感恩節這天早上,太浩公園居民又來到這間甜甜圈店。一些常客棒著一個甜甜圈盒,裡面滿滿都是硬幣、現金和蘋果。他們在盒上更寫著︰「謝謝您!我們祝你有個幸福美好的一天!上帝保佑您!」

顧客表示,他們的支持反映黎老闆多年來對社區的友好。岡薩雷斯說︰「當有人進去,他們可能忘記錢包放錢時,他就給他們一件甜甜圈。」

黎老闆表示,他20多年來從未漲價,是因為社區給他的比調漲5至10仙所得的更有意義。他續稱,在此艱難時刻,他給社區的訊息是︰「當你好好對待任何人,這種好意永遠不會消失。」

儘管他的感恩節從遭爆竊開始,但黎老闆向CBS13表示,他對他的社區仍充滿感恩。

沙加緬度警方表示,他們仍調查案件,尚無任何人被捕。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