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預告投票日萬警布防

  (星島日報報道)距第七屆立法會換屆選舉剩餘三星期左右,為確保選舉安全、順利舉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昨日預告,警方在下月十九日投票日將調動逾一萬警力布防,包括大量便衣警員及特種部隊等,密切監察會否有人企圖嘗試搗亂或破壞選舉進行,或在周邊嘗試做嚴重破壞行為,警方會即時採取行動,他並警告任何人士不要企圖嘗試干擾或搗亂選舉程序,警方必定嚴正執法。他又譴責有人向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及法官寄恐嚇信,屬鬼祟、幼稚行為,已交O記跟進。

  選舉事務處於下月十九日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在全港設立超過六百二十個投票站,供約四百四十七萬名選民投票,共有一百五十三名候選人競逐九十個議席。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昨日出席警察學院學警結業典禮後,主動提到下月立法會選舉,警方在投票日調動參與的警力超過一萬人,除了軍裝,還有大量便裝人員,「我們亦希望監察是否有人企圖嘗試搗亂或破壞相關選舉工作,如果有,我們會即時行動。」另外,警方屆時亦安排特種部隊出動,「留意周邊會否有人嘗試做嚴重破壞行為,我們會確保整個選舉過程能夠在安全情況下進行。」他特別呼籲,「任何人士不要企圖嘗試干擾或搗亂選舉程序,否則我們必定會嚴正執法。」他有信心今次選舉,會在順利、安全下完成,並保障選民安全。

  另外,接連有立法會候選人和法官報警稱收到恐嚇信,部分信件懷疑由流亡台灣的港人寄出。

  蕭澤頤形容,這些接二連三的行為不但鬼祟,亦非常幼稚,對此予以譴責。他又指,相關案件已交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有關調查過程暫時不方便透露。他強調,警方會密切留意情報,在線上線下收集情報,呼籲任何人不要企圖嘗試干擾或作出刑事違法行為,包括刑事恐嚇,不論疑犯身處何方,或是否在港有同黨,警方都必定嚴肅跟進,如有證據證實違法,會果斷執法。

  在投票當日,政府及選舉事務處動員逾三萬八千名公務員負責選舉工作,包括在投票日處理選民排隊、發票、投票、點票和投訴事宜,並應對突發情況。今次選舉有新措施,例如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派票、設關愛隊及口岸投票等。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