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諸塞州政府財政現金充裕 將重塑擬議的百萬富翁稅辯論

波士頓市議員Julia Mejia在早前集會期間簽署請願書以支持公平份額修正案運動的政客之一。MATTHEW J LEE/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馬薩諸塞州政府有將近50億元的未動用聯邦刺激資金用於向居民發放。政府還將提供至少80億元的援助,以幫助修復道路、加強公共交通並支持該州應對氣候變化。該州的稅收收入再遠超預期。這對馬薩諸塞州來說是個好消息。但令人興奮的財政時期也可能使選民將在2022年11月的選舉中回答的一個問題複雜化:馬薩諸塞州是否應該對其最富有的居民徵稅,以便為該州增加數十億元的支出?

據波士頓環球報稱,一項擬議的憲法修正案將對超過年收入100萬元的人徵收附加費,該修正案將於2022年進行投票。多年前,該修正案首次浮出水面時,馬薩諸塞州學校和交通系統需求不斷增加,該州的財務狀況也不確定。然而,幾年前巨大的赤字和預期的10億元預算缺口已被意外的預算盈餘所取代,一個州緊急儲蓄賬戶升至創紀錄的46億元,以及數十億美元的聯邦援助,立法者稱這些援助可以為馬薩諸塞州帶來代際變革。
報道說,在工會和激進主義者之間激烈的辯論中,這種對州政府充裕的看法已改變立場,他們警告說,該州的需求將遠遠超過其當前的財務好運,而商界領袖則警告說,對富人徵稅可能會不必要地削弱該州的利益和競爭力。
研究州選票問題的塔夫斯大學國家政策分析中心執行主任埃文·霍洛維茨(Evan Horowitz)說,關於增加收入的必要性和收入的用途,這是完全不同的情況。從短期來看,它削弱任何立即增稅的論點。政府並沒有拼命地找錢。我不知道的是,它是否會從根本上改變收入可以用來解決長期問題。
據介紹,所謂的百萬富翁稅將對超過100萬元的個人年收入徵收4%的附加稅。據一項分析,該措施每年可能產生16億至22億元的收入,盡管反對者認為估計數字被誇大了。
其支持者表示,這筆資金可以立即用於資助該州於2019年通過的新學校資助系統,同時幫助重建該州搖搖欲墜的道路並更新資金嚴重不足的MBTA。他們還認為,這項被稱為公平份額修正案的措施將為他們所描述的不公平的統一州所得稅率注入股權,該稅率目前定為5%。
報道稱,在公共衛生危機期間,該州政府還收獲新的和意想不到的資源。立法領導人仍在談判一項大約40億元的一攬子計劃的細節,該計劃從49億元的聯邦美國救援計劃法案援助和15億元的州盈余中提取資金。
一旦達成協議,在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內可能仍有數十億元需要花費,屆時該州可能還會看到更多的額外現金。到10月,馬薩諸塞州的稅收收入比本財年這四個月的預期多7.23億元,經濟學家兼東北大學名譽教授艾倫克萊頓馬修斯表示,這一趨勢使該州非常肯定在六月底之前出現盈餘。
報道指出,該州還可以通過新的聯邦基礎設施法在幾年內獲得至少85億元的資金,包括機場、公共交通、橋梁和電動汽車充電器的資金。金錢可以有效地針對百萬富翁稅的主要目標之一:播種急需的資本工作。
稅收提案的支持者——包括所有三位民主黨州長候選人表示,雖然聯邦援助可以幫助啟動各種項目,但它不能替代長期增稅。
一些官員還質疑基礎設施法案的資金最終能走多遠。競選州長的牙買加平原民主黨參議員索尼婭•昌-迪亞茲(Sonia Chang-Díaz)說,如果它真的具有變革性,就沒有定論。
發起該修正案的眾議員詹姆斯•J•奧戴(James J. O’Day)說,那些不想為此付費的人將使用我們目前正在處理的內容並提出論點。
但反對者表示,不應在投票箱中忽視目前的巨額資金,即使這不是他們推動選民拒絕該提案的唯一原因。批評者認為,通過將稅收變化寫入馬薩諸塞州憲法,它限制了該州官員在以後想要修改或廢除它時改變語言的能力。
修改憲法的過程需要在連續兩年的會議中進行投票,然後才能將提案提交給選民。在百萬富翁稅收提案的案例中,在倡導者於2015年首次開始收集簽名後,最終需要七年時間,但看到最高司法法院在其進入2018年投票之前否決該措施的早期叠代。
由企業支持的馬薩諸塞州納稅人基金會主席艾琳•麥克安妮尼(Eileen McAnneny)表示,你可以爭取更多的交通收入,但不支持這種增稅。該基金會在9月警告稱,MBTA正在密切關注美國的財政災難。麥克安妮尼建議州官員轉而考慮提高汽油稅或遠足費用,以滿足聯邦援助以外的需求。她說,修改憲法以包括稅收是沒有意義的。
商界領袖也一再質疑這筆資金將按照承諾用於教育和交通的說法,並指出從技術上講,這將取決於撥款,這句話讓立法機關在決定資金的命運方面擁有廣泛的自由度。
馬薩諸塞州高科技委員會致信州司法部長毛拉•希利(Maura Healey)和州務卿威廉•F•高爾文(William F. Galvin),要求在發送給選民的投票措施的描述中包含一條說明,指出立法機構最終可能會減少其他來源的教育和交通資金,而只是用新的附加稅收入代替它。
稅收辯論很可能會滲透到2022年投票的其他競選中。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反對廣泛的增稅,並表示他也反對百萬富翁稅,鑒於聯邦援助,他對該提案的需求表示懷疑。
州長貝克還質疑它實際上會增加多少。這位第二任期的共和黨人尚未說明他是否會尋求第三個任期,他回應商界領袖的意見,暗示稅收可能會將高收入者趕出馬薩諸塞州。
然而,民主黨候選人已經接受了它。哈佛大學教授丹妮爾•艾倫(Danielle Allen)表示,她支持擬議的修正案,稱聯邦援助只會解決基礎設施投資的初始障礙。但她也建議官員們可以在以後重新考慮對它的需求。她說,這並不意味著你需要永久擁有它。
前州參議員本•唐寧(Ben Downing)表示,人們可以爭辯說聯邦資金可能足以管理現狀,但該州的需求需要更多,他和其他民主黨人對貝克漸進式治理方式提出了批評。他說,重要的是要詢問不支持公平份額修正案的候選人,為什麽我們應該依賴聯邦政府來資助我們認為優先考慮的事情。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