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1月起 單車限速15哩

金門橋將限制單車車速。美聯社資料圖片

為提高行人和單車使用者安全,由明年1月1日起,民眾騎單車經過金門大橋時需注意最高時速限於15英里,否則將面臨高額罰款。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新車速是金門大橋、高速公路及運局董事會本月稍早通過,多項旨在改善橋上安全、尤其因應電動單車出現而採取的措施之一。

局方發言人利蘇利希—施瓦茨(Paolo Cosulich-Schwartz)說︰「這是我們首次實施單車車速。」

金門大橋現時設有提醒,行人路時速最好不超過15英里,橋塔週邊不超過5英里,但沒有訂立罰款。

新車速將由加州公路巡警負責執行,違例將面臨238元起跳的罰款。

局方職員過去兩年檢討局方單車安全政策,並就橋上行人和單車使用者的現有安全狀況進行研究。利蘇利希—施瓦茨透露,研究顯示橋上最嚴重單車意外都涉及超速。

金門大橋西邊行人路現時預留給單車使用者使用,行人只能使用東邊行人路。當西邊封閉時,單車使用者獲允許於晚間和平日清晨6時半至下午3時半使用東邊行人路。

新安全措施包括加裝導視路牌、當強風時容許單車使用者使用東邊行人路、全新成立單車及行人諮詢委員會和正式允許踏板和油門輔助的三級電動單車駛上大橋。

利蘇利希—施瓦茨指,電動單車有能力達致最高車速,「新政策旨在平衡這類新款單車使用和所有行人路使用者的安全」。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