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中心擴建 喜獲私人捐款

早前在太浩湖野生動物中心接受治療的幼熊。美聯社

太浩湖野生動物中心(Lake Tahoe Wildlife Center)月前因一隻治療中的幼熊逃脫招致外界批評,亦因此無法收治這類大型動物,影響職員和義工士氣,不過中心近日獲得50萬元私人捐款進行擴建工程,令職員和義工重見笑容。

今夏山火逼近太浩湖,一隻以「塔馬拉克山火」(Tamarack Fire)命名的幼熊,被發現熊掌燒傷。幼熊被送往太浩湖野生動物中心治療,但不久成功從電欄下逃脫,奔回大自然。事件引發網民批評,中心方面亦被州監管人員下令維修改善。

這是這間位於南太浩湖的野生動物中心成立45年內首次有正在治療中的動物逃脫。幼熊逃脫後2天,有義工在附近一座森林發現一隻幼熊爬上一棵高40呎的大樹,他們確信牠就是當初逃脫的6個月大幼熊,因此決定不打擾牠,現在相信牠一切安好。

本特利基金會(Bently Foundation)和MH巴克耶(MH Buckeye)社區組織本周宣佈合共向中心捐出50萬元,是中心一直等待的開心結局。

該中心需要105萬元,以便明春展開維修工程,料2022年底完成。截至周三(24日),工程經費僅欠18萬元。

中心表示,工程完成後將成為太浩湖地區首座動物醫院。

中心現在繼續救治小動物,最近才釋放7隻剛康復的幼土狼。但州漁類及野生動物服務局上月宣佈,中心須改善場內圍欄設施,完工後接受檢驗才能收治大型動物。

擴建工程包括一間醫院,配備兩間大型康復室、手術和X光區域、為不同品種而設的個別護理設施和職員宿舍以便全天候照顧動物。美聯社雷諾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