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動漫展26日起舉辦三天 餐廳喜迎鐵粉

聖地牙哥動漫展特別版26日起開跑,所有粉絲無論接種與否在展場內皆須配戴口罩。SDCC推特

洛杉磯訊

動漫界年度盛事的聖地牙哥動漫展(San Diego Comic-Con, SDCC)特別版26日起於聖地牙哥會展中心(San Diego Convention Center)一連舉行三天,市中心已擠滿角色扮演人士和動漫愛好者,瓦斯燈街區(Gaslamp Quarter)餐廳則期待回流的動漫鐵粉為感恩節假期再創銷售高峰。

《Fox 5 San Diego》報道,今年小型動漫展估計有4萬到5萬名鐵粉與會,現場有動漫放映、角色扮演遊戲、各式動漫參展商設攤,也會有藝術家、動漫創作者與會座談。會場於26日中午開門,一些熱情的粉絲凌晨三點就在現場排隊。SDCC表示,包括12歲以下粉絲在內,入場前都須提供疫苗證明或三天內的陰性檢測報告,所有與會者在會場內都須配戴口罩,現場備有安保人員巡邏,因健康狀況無法配戴口罩的粉絲不應參加此活動。

為配合小型動漫展舉行,會展中心前的海港大道(Harbour Drive)和第五大道將於會展期間完全關閉,民眾需要出示有效的動漫展徽章才得以進入。

瓦斯燈鬧區在感恩節當晚就開始擠滿人潮,有些是到餐廳慶祝感恩節大餐的在地居民或觀光客,有些則是為了小型動漫展而來慶祝的鐵粉。

知名餐廳Greystone Steakhouse 經理Sara Arjmand表示,瓦斯燈街區的餐廳非常依賴聖地牙哥會展中心舉辦活動,在過去兩年內會展中心因疫情之故取消所有活動,這也導致餐廳慘澹維繫,而為了此次的小型動漫展,該餐廳早在九月就確保有充分的食材和人手,絕對不會讓遠道而來的賓客失望。

Saltwater經理Giovanni Gargano也表示,疫後全國餐飲業都面臨人手不足、物料短缺的壓力,該餐廳已盡最大努力安排,雖然今年動漫展規模較小,但也配合活動規畫特別菜單,讓粉絲能享有新奇的用餐體驗。

受限於疫情不確定性,SDCC今年的動漫展已於7月23日至25日在線上舉行,但規劃有此次小規模實體展,預計明年七月將盛大回歸。根據聖地牙哥會議公司估計,SDCC每年至少有13萬5000名與會者,是該地最大的年度夏季盛會,也為聖地牙哥在地經濟帶來了約1.66億美元的收入。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