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正全速了解變種 福西稱美暫無相關病例

南非出現最新的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後,由於傳染力甚強而引發全球關切。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西(Anthony Fauci)表示,暫無證據顯示這以變種已經傳入境內,美國正與南非的科學家積極溝通,獲取更多訊息。

綜合《國會山報》、CNBC等報道,福西26日受訪時表示,已被世衛組織定名為「Omicron」的最新變種,似乎正以「相當快的速度」在全球擴散,美國本土的科學家正迅速了解各方面資料,當局也已安排專家與南非同行開會,希望掌握這個變種的分子組成,然後開始實驗室測試。

專家解釋,Omicron變種的刺突蛋白共有30多處突變,可能更容易入侵人體細胞,對此福西坦承,這些跡象的確值得外界擔憂,尤其是病毒會否快速傳播、能否躲避免疫反應等問題,都需要找出答案,就目前來說,新變種無疑是危險信號,美國的專家現在雖未有頭緒,但「肯定會找出答案」。

福西強調,醫學界需要經過實驗室測試,才能確定疫苗是否對新病毒有效,外界可以參考南非的研究,從中尋找線索。此外,檢視南非的研究,將有助美國更好地了解這種病毒。

福西特別表明,至今沒有跡象表明Omicron變種已在美國引發病例。

26日上午 福西受訪時,總統拜登尚未對非洲8國旅客頒布入境禁令,但英國已於25日宣布,禁止多個非洲國家的航班入境。在談到華府應該如何應變時,福西表示首先需要了解病毒特性,以及現有疫苗的功效,當局然後再根據情況而決定對策,過程中必須依賴科學,才可保護公眾安全。

截至25日,全美過去7天平均每天新增約8.5萬宗病例。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