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年度兒童報告 反映疫情前有改善

本報記者尚穎橙縣報道

橙縣政府日前發佈第 27 次橙縣兒童狀況年度報告,該報告對該縣兒童的健康、經濟福祉、教育和安全進行了全面評估。

根據公佈的報告,橙縣兒童狀況的第 27 次年度報告綜合編制了橙縣兒童四個相互依存的重點領域的指標,包括良好的健康、經濟福祉、教育成就,以及安全的家庭和社區,以突出橙縣兒童生活狀況的趨勢。每個重點領域都包括用於評估 10 年來改善或惡化趨勢的指標的最新數據。但本報告中的數據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COVID-19疫情爆發前的情況。

橙縣兒童年度報告數據顯示,在以下領域橙縣青少年的生活和福祉已經有所改善:

• 健康狀況良好:2019 年橙縣的嬰兒死亡率仍然很低,自 2010 年以來下降了 27.5%。這一衡量標準是廣泛使用的社會健康指標,與孕產婦健康、醫療保健的質量和可及性,以及公共衛生實踐相關。

• 經濟福利:橙縣兒童訴求撫養費案件總數從 2011/2012 年的 7萬7,582 起,下降到 2020/2021 年的 5萬9,271 起,減少了近 24%。同期,每個案件的子女撫養費徵收率提高了 12% 以上,這是在確保增加父母收入的前提下,以滿足子女的基本需求。

• 教育成就:超過一半的橙縣高中畢業生已準備好上大學,完成了有資格申請加州大學或加州州立大學的課程要求。自 2016 年以來,英語學習者或被認為在社會經濟狀況處於不利地位的學生的大學準備程度有所提高。

• 安全之家和社區:2019 年,橙縣僅有4.7% 的青少年起訴案與幫派有關,比 2010 年的 13.6% 下降了 65%。與幫派有關的起訴案下降是一個重要指標,表明橙縣青少年的福祉和安全得到了全面改善。

負責發布報告的諮詢委員會主管 Chaffee 表示,「目前報告可用的數據顯示,在COVID大流行之前,橙縣兒童健康和福祉的許多關鍵指標方面取得了持續進展。雖然我們很高興報告取得的積極成果,但必須認識到 COVID-19 大流行在諸多方面對我們的家庭產生了重大影響。隨著我們更多地了解疫情的影響,可能會看到新的信息出現,我們將根據這些信息衡量我們集體努力的未來進展」。他也認為,「雖然我們強調了所做的改進,但我們的工作從未完成,我們總是可以共同做更多的事情來確保我們的青年茁壯成長」。

該報告也發現,未投保的兒童和青少年出生率持續下降。在經濟福利方面,雖然兒童的貧困率有所下降,但有資格但未獲得 CalFresh 和 WIC 的兒童有所增加。但兒童的行為健康仍然令人擔憂。橙縣兒童行為健康狀況的住院率在 10 年內增加了 88%,但報告指出,僅住院並不能說明行為健康需求和結果的複雜性。

據悉,今年該報告擴大了追踪範圍,包括幼兒社會和情緒健康,以及經歷慢性悲傷、接受心理諮詢,或因行為健康問題住院的青少年。

此外,報告還覆蓋應對 COVID-19 疫情對兒童健康和福祉的影響。指出,COVID-19 大流行對幾代人的日常生活造成了最嚴重的破壞。對於兒童來說,這種破壞可能包括身心健康、學校教育和家庭經濟穩定性的變化。最近發表的關於家庭復原力的文獻綜述表明,COVID-19 大流行期間,家庭應對的程度複雜,由許多因素決定,如教育和社會經濟地位等。儘管疫情大流行的影響很大,但橙縣社區迅速而全心全意地團結起來,以滿足兒童的需求,並確保在疫情之後建立一個有彈性和光明的未來的最佳希望。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