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會選舉展開 許正宇:不容偏離專業

  (星島日報報道)年度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選舉的投票期已經開始,昨日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網誌向會計界發公開信,指出若有人模糊了專業及政治的界線,偏離專業宗旨,政府將檢討公會的定位及職能,重新審視與公會的關係。

  許正宇昨日以《堅守專業,選賢任能》為題,向會計界發出公開信,表示會計界正舉行一年一度的會計師公會理事會選舉,呼籲4萬多名會員在下月6日截止前積極投票,並非常期待與公會攜手合作,探索大灣區及數碼轉型大趨勢為行業帶來的新機遇,同時「為年輕會計師開拓更亮麗的事業發展前景」。

  但他指,假若不幸有人模糊了專業及政治的界線,令公會專業平台失焦,偏離其專業宗旨而再不能為推動業界前進發揮作用,「那將會是我及其他所有關心香港會計專業發展的各界人士最不情願看到的」,屆時政府將別無選擇,檢討公會的定位及職能,重新審視與公會的關係。

  許正宇又重提上月立法會通過修訂《財務匯報局條例》,將會計師的發牌權,由原本會計師公會改為交予財務匯報局,他指出,日後會計師公會將專注行業標準和長遠發展,包括負責會計師的註冊、培訓及考試,並制訂專業進修規定、專業道德標準及各類準則,繼續為提升行業水平起着關鍵作用。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