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警方聯手聯邦 移民犯前腳獲釋後腳被抓

本報訊
媒體披露報道,拉斯維加斯警方近月暗中調整政策,將拘留中的非暴力犯罪無證移民,轉交聯邦執法部門,監獄也收到指示,不保留相關的犯人轉移紀錄。當地政壇猜測,這項轉變或與地方官員競逐州長,希望以此吸引保守派選票有關。

綜合美聯社、《華盛頓時報》與《拉斯維加斯評論報》報道,拉斯維加斯警方回應媒體查詢時證實,拉斯維加斯所屬的克拉克縣(Clark County),曾將縣府監獄內的部分無證移民送往聯邦設施,此外警方在釋放同類犯人前,也會提前通知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以便對方在門外抓人。論者形容,在第2種情況下,監獄技術上只是釋放而不是移交囚犯,因此不需保存紀錄,也因此迴避了現有法規。警方發言人又說,新政策生效以來,已有逾800名移民被ICE記錄在案,但不知ICE實際拘留了多少人。

紀錄顯示,克拉克縣監獄實行新政策前1天,適逢縣警長隆巴多(Joseph Lombardo)宣布競逐州長。隆巴多表示,當選後將以零容忍的態度打擊暴力犯罪,無證移民涉及這類罪行的話也必須驅逐,又形容自己任內已經驅逐了1萬人。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