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強風掃興 大樹壓垮民宅 數萬戶停電

北荷里活街區路樹不敵強風,壓垮鄰近一間民宅。CBSLA

洛縣博班克市一處半圓頂結構也遭強風毀壞,搭建好的建材散落一地。CBSLA

洛杉磯綜合報道

今年的感恩節假期碰上聖塔安那強風來襲,紅旗警戒下南加各地陸續傳出零星災情,近6萬4000戶南加愛迪生電力公司(SCE)用戶遭到預防性斷電,截至26日中午仍有兩萬多戶尚未復電。

《 KTLA 5》報道,位於北荷里活地區卡利法街(Califa Street )11200號街區的上的兩棵路樹25日凌晨1時左右不敵強風吹拂,直接朝一棟二樓民宅壓去,屋主Luis Hernandez當時正與妻子在二樓臥室睡覺,距離坍塌大樹僅幾吋距離,嚇得逃離床舖,也慶幸另一棵大樹並未壓到17歲睡夢中的女兒,該民宅已貼上危樓紅色警示。而同樣在北荷里活地區,位於海恩斯街和爾灣大道上也有一棵路樹壓倒停在路邊的白色皮卡車和一輛轎車。所幸這兩起意外中皆無人員傷亡報告。

《CBSLA》報道,位於博班克市荷里活大道和帝國大道交口的一處造型獨特的圓頂建築工地25日晚在強風吹拂下,吹散了建築物上的絕緣層,留下大量碎片和垃圾。這棟面積達2萬8664平方呎、位於博班克機場的大型建築物將成為電影製片設施,附近居民Jonathan Santiago說,最初這個半圓頂建築物有著灰色、堅固、反光的圓頂結構,但現在上頭的絕緣建材都被吹垮,很像拼圖散落一地。根據國家氣象局的數據,26日晚上當地陣風峰值達每小時67哩,是數十年來襲擊該地最強烈的聖塔安那焚風。

在氣象局紅旗警戒下,SCE在感恩節進行預防性斷電,超過6萬4千戶用戶受影響。根據SCE網站數據顯示,截至26日下午1時30分,仍有2萬逾戶用戶尚未復電,包括洛杉磯9244戶、文杜拉縣6885戶、聖伯納丁諾縣2077戶以及河濱縣2652戶。

SCE發言人奧內拉斯 (Gabriela Ornelas)26日表示,在乾燥強風的情況下野火爆發會一發不可收拾,公共安全性斷電是保護客戶的最後選擇。

根據國家氣象局,洛縣、文杜拉縣、河濱縣和聖伯納丁諾縣部分地區的紅旗警戒持續至26日下午6點,並視狀況有可能延長至周末。南加各消防部門都已在本周增派人力戒備,以期能及時鋪滅任何可能的野火。火災高風險地區的居民仍須做好隨時撤離準備。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