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基爾頓「唔止靠扭」

上星期筆者有幸被邀請評述港超聯理文主場迎戰傑志的賽事,最終雙方以2:2打成平手,賽事過程精采,互有攻勢,雙方球員都付出所有去爭取勝仗,和波收場亦算合理。此場賽事,傑志巴西外援球員基爾頓正選上陣,我很開心此子繼續在傑志隊中獲得信任。他的表現少有令我失望,是我其中一位在本地聯賽最喜歡的球員。

基爾頓由法比奧帶來港,在我首次執教佳聯元朗當年,即一八年七月加盟佳聯元朗;由於他簽約時間比筆者更早,所以基爾頓的加盟並不是我的個人決定,是球會老闆早在我加盟前已下的決定。基爾頓在最初來港兩個月過得較艱辛,皆因他不適應香港的氣候及飲食,同時間他與在巴西的家人有點問題出現,令他不時想回家探親;有幸在法比奧及幾位巴西球員的協助下,他逐漸適應香港生活,並開始專注在訓練及比賽上。基爾頓喜歡盤扭,亦不時喜歡在右翼位置進攻,皆因他來港前在巴西亦曾出任右中場位置。他的踢法喜歡盤扭傳球,助攻雖然多,但入球數量相對少,這亦是令傑志球迷不滿他的地方。對筆者來說,基爾頓的最強之處在於失掉控球後的立即反搶,反應快之餘,還靠他的超強體能助攻助守,是一位非常有球味的球員。

到一九年加盟傑志,想不到竟有機會對戰曼城等世界級球會,以及出戰亞冠分組賽,一步一步成為球隊的重點球員。巴西球員在國內機會不多,反而來到香港更有機會對戰世界其他球隊,這其實也是很多巴西球員喜歡來香港落班的原因。郭嘉諾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