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蘇里冤獄男苦盡甘來 網上籌款獲逾百萬捐款

62歲男子斯特里克蘭坐了43年冤獄無罪釋放後,獲得民間組織伸出援手,一邊為他尋求推翻裁決,一邊在網上籌款,至今共籌得超過140萬元。

 

本報訊

密蘇里州1名男子坐了43年冤獄無罪釋放後,獲得民間組織伸出援手,一邊為他尋求推翻裁決,一邊在網上籌款,至今共籌得超過140萬元。

綜合美聯社和《紐約時報》報道,62歲男子斯特里克蘭(Kevin Strickland)本星期洗脫1項蓄意謀殺和2項二級謀殺罪後,在被囚禁43年重回社會,但由於他並非透過DNA鑑證而獲改判無罪,因此無法得到密蘇里州府賠償,出獄後的日常開支毫無著落。

在代表律師布許奈爾協調下,關注冤獄問題的民間組織「中西部無罪計劃」(Midwest Innocence Project)開始介入,並在眾籌網站GoFundMe發起募捐,截至27日傍晚已有2萬餘人捐款,合共籌得145萬元。布許奈爾表示,這個金額令她喜出望外,也有不少民眾捐款後,更留下祝福為斯特里克蘭加油。

斯特里克蘭則感謝各界協助他重過新生,但也認為法庭當年錯判案件,政府同樣需要承擔責任。

自從23日獲釋後,斯特里克蘭連日來住在堪薩斯城的弟弟家中,笑言高速公路的噪音令他暈眩,他25日也曾到商場買止咳藥和浴帽,是40多年首次外出消費。布許奈爾表示,斯特里克蘭會儘快開設銀行戶口處理捐款,「中西部無罪組織」則會安排理財顧問。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