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士服太貴買不起 英男穿「垃圾裝」赴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是人生大事之一,大多數人都會盛裝出席。不過最近英國一名畢業生因為買不起學士服,決定穿著黑色垃圾袋出席,卻因此成為全場焦點。

英國格羅斯特郡大學(University of Gloucestershire)的23歲畢業生拉德福(Will Radford)日前獲得攝影學位,獲邀參加學校的畢業典禮。不過他卻覺得學士帽、披肩加長袍一整套學士服要價246英鎊(約2460港元)太貴了,於是決定走搞怪路線,直接套上一個成本不到2英鎊(約20港元)的黑色垃圾袋出席典禮。

影片可見到,拉德福從頭到腳都套在垃圾袋內,大家只能見到他的臉部和手掌,奇特的裝扮吸引全場目光,當他登台舉起雙手時,更獲得了大家的鼓掌和歡呼聲。

其實,拉德福在2020年就完成學業,不過畢業典禮因新冠疫情順延至今年。而他也表示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身上更背負著3萬英鎊的學貸,更指學士服真的很貴「我剛剛搬到新地方,只剩下100英鎊了,我真的買不起,一點都不誇張」,雖然最終沒能穿上畢業服飾有些可惜,但他強調很享受自己的學業,受益良多。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