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員工控告 已故老闆帶妓女上班

洛杉磯訊

一位已故房地產商人的四名僱員,正在對死者提起訴訟,他們聲稱這名雇主曾將妓女帶到工作場所中,讓他們不得不在充滿「性感色彩」的氛圍中工作,造成諸多困擾。

根據NBC LA新聞台報道,該項訴訟由哈特曼(Gregory Hartman)、庫伊-加多什(Mousa Kouy-Ghadosh)、比利維安(Sara Jadid Pilevarian)以及沙洛姆(Mehrangiz Rodef Shalom)於11月24日提出。

這四人對博塔奇(Yoav Botach)的遺產以及幾家公司提起訴訟,要求的賠償金額不明。訴訟指控包括不當解雇、性騷擾、故意造成情緒困擾以及未能防止歧視、騷擾和報復等。

其中沙洛姆的索賠主要集中在涉嫌違反加州勞動法的行為,包括拒絕支付所有工作時間的工資和對錯過用餐時間的補償。

博塔奇已經於2020年5月去世,享年87歲。當時洛杉磯市長賈西堤(Eric Garcetti)還在一段影片中致哀,表示博塔奇是天使之城洛杉磯的天使,「他擁有我見過的最鼓舞人心的靈魂之一,我感到非常心痛,因為他已經離我們而去。」

但根據訴訟,博塔奇顯然對四名原告來說不是天使。訴訟稱,「這起案件源於被告的性敵對工作環境、他們非法解僱原告以及肆意無視加州勞動法。」

哈特曼指控,他曾被博塔奇指示如果有女房客要前來辦公室交房租,必須要通知博塔奇,而博塔奇會對這些女性進行性暗示和不恰當的談話。當這些女租戶感到不適、刻意避開博塔奇時,博塔奇便會對哈特曼發火。

哈特曼和庫伊-加多什還被要求協調博塔奇和應召女郎的約會安排,博塔奇也經常在員工面前露骨的撫摸這些女性。

訴訟還稱,比利維安曾被要求護送一名不知名的女性到博塔奇的臥室,在那裡她無意中聽到博塔奇告訴該女子,自己會為她的「服務」支付多少錢。

博塔奇還被指控會在生氣時向員工扔東西,有一次比利維安被手機擊中後留下瘀傷。

原告指控,有一次比利維安出現過敏性皮疹,出現面部腫脹和呼吸障礙時,博塔奇甚至告訴其他員工不要幫助她,表現得非常不在乎員工的生死。訴訟稱,這明顯是博塔奇無視女性以及公開厭女的行為。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