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訂預算克服艱難時刻

(馬菲斯 三藩市聯合校區學監)

三藩市聯合校區每年從聯邦、州及縣政府獲得撥款。部分撥款用於特別用途,如校舍維修或教師的專業培訓,而撥款的其他部分則用於教育目的,如支付教師的薪酬和福利。

即使在疫情前,校區的支出已經超越了收入,以致出現預算赤字。而招生人數的減少更加劇了收入的減少,進而加深了三藩市聯合校區的赤字。

雖然校區嘗試減少赤字對學校的影響,如過去幾年減少中央支援服務,及努力尋求更多的經費來源,但我們仍預測,至下一學年(2022-23學年),我們的預算赤字將至少達到一億二千五百萬元。

有鑑於預計未來赤字的規模,以及對三藩市聯合校區在來年是否可履行其財政義務的擔憂,州總學監已指派一名財政專家,協助本校區確定預算削減項目,並就財政問題提供建議。本校區還與加州財政危機和管理援助小組合作,進行財政健康風險分析,並預計在12月中旬完成。

本校區正在按加州教育廳要求,將於12月15日前提交平衡預算計劃,並使用零基預算流程來確定支出的優先順序。

三藩市聯合校區的零基預算流程按三個校區支出類別進行分類:核心服務、校區優先事項,以及增補服務。平衡計劃中的預算削減將不得不縮減增補服務,確定如何更有效地配置核心和優先服務,並保留高利用度和高影響力的投資。

學校和校區的撥款基於學生的人數和特徵而獲得。在過去三年,學校的預算並沒有因所服務之學生人數減少而按比例削減。

雖然我們還未擬定最後方案,但校區所提議的預算平衡計劃將修改學校每名學生所得的撥款金額,以及其所需之服務種類。

這些修改對學校的影響將各有不同。並非所有學校將失去撥款,特別是那些近年招生人數不斷上升的學校。學校可更靈活制定學校預算,以應對其學校社區內學生的獨特需求。

校區竭力滿足學生需求,以及努力達成為每位學生在21世紀茁壯成長做好準備的願景。由於加州對每位學生的撥款繼續落後於其他人口稠密和富裕的州,幾十年來,我們一直沒有足夠的資源。

而今年,我們面臨更加艱難的取捨。我們的學校社區必須共同努力,專注於我們最優先考慮的服務,以提供學生最需要的學習機會和支持。

欲了解預算詳情,請點擊以下校區官網,以了解更多會議日期和資訊: https://www.sfusd.edu/about-sfusd/budget-and-lcap/2021-budget-stabilization-faqs。

星島廣場